數位內容推進實驗室系列講座第三彈《閻小妹》駕到

(數媒系訊)此系列講座邀請到冉色斯創意影像公司執行長姚孟超先生蒞臨演講,冉色斯動畫是國内知名的3D原創動畫公司,目前《閻小妹》正在公共電視台播映中。這部3D原創動畫影集早在2006年的短片製作階段就曾獲得新加坡2008亞洲電視節展(ATF)」動畫競賽首獎,更是工業局數位内容產業補助計畫的成功案例,在公共電視台頻道播出後,就獲選入圍2012年金鐘獎的動畫節目獎項。值得一提的是,《閻小妹》的音效後製工程就是由謝宗翰老師指導的林東逸與陳俋潔同學使用本系中正樓707動作擷取與數位視效、音效創作實驗室, 張書維老師所輔導的陳鞍燕同學也在該公司實習,而有機會參與製作。



為持續並擴大產學接軌與協同的效益,本系特別邀請姚孟超執行長為即將投入實習與畢業製作的三年級同學進行演講。從動畫製作實務案例賞析,到業者對於職能的要求,就在《閻小妹》3D動畫的原創魅力下,同學充分感受到姚執行長以創意與實效去經營優質動畫與創作團隊的熱誠,更對台灣動畫產業的未來有更多的期待。


3D原創動畫《閻小妹》


林東逸同學正進行《閻小妹》的音效後製工程